思想龌龊,行为堕落,丧心病狂,令人发指,文艺二逼雅痞

雅痞张

© 雅痞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思念是一种病 - 张震岳、蔡健雅

【伴我十年的老歌】

今天和妹妹聊天,听她说她在北京的故事,她和初恋男友复合。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她在厦门他,他在北京,大学毕业,她考研去了北京,他回了昆明。

一句“永远在异地”,太深刻的明白是什么样的感觉了...

说回这首歌,2008年9月,一个人背着行李箱远赴千里之外,一路上,我的CD里面就放着这首歌。48个小时的火车上,夜里的卧铺车厢熄了灯,鼾声此起彼伏,车厢连接处成了最好安静思考自己的地方,耳塞里一直是这一张CD,还是自己刻录的。点燃烟,抽几口又不想继续吸。

记忆再拉回到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在塘双路那家叫做“圣马”的网吧,总能听到前台小姑娘在放这首歌,有时候,通宵玩了一夜,第二天8点,蒙蒙亮的昆明的冬天,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早晨开门第一首歌经常就是这一首。当时只是默默放下耳机,听着渣音质的广播,远远没有这样的感觉。

后来的后来,异地的状态就这样持续,不过话说摩羯是可以把同城谈成了异地恋的人,话虽这么说,心理还是有那么多千千结的,傲娇病。

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只是那些青春没有足够的空间安置,带着这些垃圾,走不好接下来的路。

那些成吨的记忆就留下吧,没有片刻可以回顾。

当你在,翻山越岭的另一边,我在孤独的路上,没有【镜头】

评论(1)
热度(2)